close

曾經,有一個這樣的你。-3  

近期想推薦一本書,當我看到前幾篇時才發現自己的眼淚從眼眶悄悄落下…
這本書真的就像推薦序寫的…不要在情緒低落時閱讀…。

也或者你會因為內容,燃起了心中的那塊最深的私密,
然而這些私密會藉由內容將你看的更開,更有答案,
非常適合想離開失戀或真心想要面對感情中挫折的你們。

 

這本書我從今年三月買到現在到還沒拆封,因為我害怕面對裡面的內容,
怕這一切都太過於真實,自己將會面對很痛的情緒,
但是,我要跟你們說,我們都該面對自己最真實的心,即使難過悲傷痛苦,
這一切的開始都是我們自己選擇的,當你選擇好好的面對自己的內心,
你會豁然開朗,更明白更輕鬆的瞭解到,原來,放下其實不難,
難的是你喜歡他多少,就必須承受多少的疼痛。

我在九月中努力拆開這本書,光是前幾頁就扣入內心,
但也卻明白我當時的一廂情願是多麼的卑微,
還在他離開之後卑微的想著他一定會回來,
他偶爾的聯絡只是想測試我還愛不愛他,
卻也沒有想過自己的心還是被牽引著,知道他還愛著自己,
所以保持連絡,殊不知這是一種依賴。

他連絡你,你連絡他,好像都在說明一種對方的偉大,
明明已經分開了,你還犯賤的讓對方認為你還需要他,
一個放開你的,一個離開你的人,讓你這麼的難過,你還讓自己卑微的讓他比自己還偉大。

或許愛情就是這樣吧,永遠都認為對方是最大的,
愛了就容易瞎了眼,整個人陷入只有他卻沒有自己的空間裡。

但我們就是這麼笨,因為傷過,通過卻還繼續相信這世界還有真愛存在,
還是選擇調適自己的情緒,重新學會再去愛新的人,
這或許是我們對愛情最獨特的地方,也是愛的魔力吧!

這本書真的適合想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情緒,想要完全放下對過去的思念的人,
裡面淺顯易懂的文字,還有作者用不一樣的角度去撰寫的內容,
跟我看到臺灣人寫的感觸有很徹底的不一樣…

 

嗯,?我說跟我們臺灣人寫的不一樣?
難道作者不是臺灣人嗎?
是的,作者不是臺灣人,除了不是臺灣人,他也不是女生!

 

書中分三個階段

我把我對三個階段的解讀如下,希望你可以解毒對他的思念。

其餘的就交給你自己,去解讀與品嚐所有的文字了。


意亂之前  
01.

「一直給一直給,卻忘記自己的感受。」

 


沉浮之間  

02.

忽視自己、不願表達、改變溝通的盲點導致走向陌路, 
主動爭取,機會。

 

放下之後  

03.

他人的想法與自己的釋懷,
面對對方的無情,看透你不應該為愛如此卑微
放下吧。

 

 

 

這些文字都是出自於作者Middle(廢話),光是看名字你就會認為是女生作者吧?
是的,沒錯,他就是人人認為的女性作者,並且擁有女性細膩思維的男性作者所寫的作品。

 

【作者介紹】
香港寫作人,著有近期發售的小說集《十二首歌》及《永遠的平行線》
散文集《曾經,有一個這樣的你》及《如果有些心意不能向你坦白》。

 

《如果有些心意不能向你坦白》這本書之前在高雄時有翻過,沒想到也是同一位作者寫的...。

看來需要找時間再把它買回來,讓自己難過一下,哈哈,好自虐呀!

是增加另一種歷練囉!


Middle粉絲專頁

Middle個人網站

========【題外話】=========

以下文字為最初的草稿,之前一直找不到所以重寫了以上的文字...

個人覺得這麼草稿寫的比較有感覺,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這樣覺得呢?

給我一點FE back 吧!

 

從這本書裡 你能發現男人內心的細膩 微微道出女人內心的深沈劇情

每一字每一句都揪心
就連感情不豐富的我來說
卻也像徹底瞭解那些被傷過的心情

但卻也從這些字句,發現對感情的另一種思考方法,
也就是簡單,輕而易舉的嚐過,甜過,苦過的放下對受傷的心情,
輕鬆的有著領導般,帶領你走出你不想面對的那些事情,
至少,我看完完我有這樣的感觸,感覺對這些事情看的更坦率自然,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很適合失戀,想要在泥沼裡爬出來,對對方還有依戀的人看。

而且看了就一定會崩潰,但崩潰就崩潰吧,
因為,有多少喜歡,就會有多少心痛。(我懂)

 

這本書從三月就買回家,直到九月才正是拆封,因為我不敢接受,不敢面對自己。
所以你若下定決心,請一定要收藏,不管什麼時候看都好,
不要勉強自己,看到想哭就哭,想休息就休息,
因為這本書他會在對的時間告訴你,你該看面對了,該向前走了,該看看我了,
就像是書選擇了我們,而不是我們去選擇書。

 

相見就是有緣,相處就是緣份,相擁就是我在這,相淚就是愛過。

柔柔OS

Ocean Star 標誌(210x210).jpg  

arrow
arrow

    rabbit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