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691579_2343393455676741_4255723939298279424_n  

    


【作者簡介】

副圖1_DSC0426-編輯-400x600 副圖5_DSC0626-800x534  


陳繁齊

  一九九三年七月出生,臺北人。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畢業,喜歡貓狗、喜歡小動物,
喜歡彈吉他唱歌自娛,喜歡看海。

在ptt詩板以帳號circa0218活動。



【內容簡介】


太習慣把你
當成是家

身後的路
才越走越長

  ////也許我們的故事都被寫進他的詩裡,
  而我們總能在詩中找到一片善意延續。

  //林達陽、陳曉唯、漉漉、謝震廷 好評推薦
  //「他的詩,總是可以替我們說想說的話。」感動上萬網友,跟進手抄詩熱潮!

  備受期待的陳繁齊第一本詩集
  陪你重新走到每場雨裡頭,再找回那把傘。

  《下雨的人》是陳繁齊的第一部作品,收錄80首詩描喻生活和愛情的模樣。
如果你也是一個適合受傷的人,如果你也是個打從一開始就不曾放晴的人,
請不要擔心,也不要認輸,我們都在同一個世界裡淋雨,一起找傘,一起學習不悲傷的方法。

 


【小小的前言廢話】

 

這本書買了有點久,還記得是在書展買的,
那時候覺得下雨是個浪漫的天氣,
而過去也參予過關於「雨」的事情,
所以才好奇這本書到底在寫什麼。

(當初在書展時,這本書是沒辦法拆封的)
(這本是詩集,我很少看詩集,是因為有朋友寫詩才偶爾注意到)


  


【書評】

 

真的不得不說,真的很多事情是安排好的,
有時候就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出現,解決或能夠體會你的心情,
不管是人或是事物都好,都是一種從中學會與體悟到的生活。

然而當我看了這本書的作者自序,
這才發現原來,我一直以來很討厭自己的個性,
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
原來,是因為一樣,所以作者把這些感觸寫下來,
並且想藉此告訴擁有相似個性的朋友們,你們不孤獨。

而當我看完「自序」之後,才發現我從來沒有面對過那個最脆弱的自己。


作者寫了幾句我覺得還不錯的字句,大家分享一下:
1.「寫作一直都是我日常的出口,而這本詩集,是我真實的模樣。」

2.「所以後來愛上創作,愛上音樂與文字,執著它們,我能夠短暫地感受到被救贖。」

3.「曾經懷疑自己的書寫是否是一種逃亡,話說不出去,所以用詩給鎖了起來;
情感太徬徨,才闖了一條小徑讓它緩解。」

4.「每次書寫的時候,我並沒有去刻意迴避些什麼,反而更不避諱直視自己的傷口。」


5.「也許書寫不只治癒自己,也能幸運地治療他人。」


(我自己也是因為單純喜歡寫字紀錄生活,所以才開始寫書評的唷!
每次聽到鍵盤或筆記本上出現搭搭搭的聲音就很療癒又抒壓!
看過我的筆記本的朋友都知道,就是愛寫!)


最深刻的是自序中的倒數幾句:

6.「如果你也是一個適合受傷的人,如果你也是個打從一開始就不曾放晴的人,
請不要擔心,也不要認輸,我們都在同一個世界裡淋雨,一起找傘,一起學習不悲傷的方法。」


最後一句:

7.「親愛的,如果生命總是潮濕,我們更要學會不皺的辦法,讓愛人好好地看看最好的自己。」


以上是讓我願意閱讀下去的原因,也是這陣子調整步伐時,
持續的懷疑自己,不相信自己,討厭自己時的良藥,
既然是良藥...當然多少都會苦口,不過這些苦口對我來說,
就是感同身受,一種共鳴吧!

倘若你看完這些敘述的字句之後覺得不錯,你真的有必要看看這本書,
因為這本書很懂你,或許該說是....作者的個性和自己的內心產生了「懂」的化學作用。

  


【發現】


內容是「詩」,有些艱深的字眼我依然還是無法懂得,(所以長久以來我都不太會想要讀詩集XD)
但多少還是能夠了解整體想要表達的想法,
如果你本身喜歡詩集,我蠻推薦這本書的。

 

然而我對內容有特別感覺時,我會用便利貼做紀錄,
直到我終於看完了這本書,剩沒幾頁時,我發現,
我貼的便利貼似乎要傳達我一些訊息,
我看到整個傻眼,書已經懂我了,就隨意的便利貼上的字也那麼懂我?

「一個人 推開 窗外 自序 等待」
(這不就是我的人生片段嗎?!)

44236246_2337186489630771_3888659545802670080_n  

就在我不信邪不相信這樣的巧合之後,
過了幾天我才在翻起書籍,又在最後的幾頁某處貼上了便利貼,
直到看完了最後一頁,把書闔上的那剎那...

所有的便利貼上的文字連結了起來,

看到了最完整的字句,突然感動起來...
這不是我好幾年來一直渴望的事情嗎?
(原本只有上圖的五個,後來多增加了一個,總共有六個!
但最後一個是我的秘密不能公開唷!哈哈)

為什麼就這樣看完這本書之後,它出現了呢?


原來這本書不只懂你,也讓自己未曾面對,或最渴望的心,都解答了出來。


書,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
總是會在無意間,將你在乎的,解決、開悟,讓你無意間的整理了自己,
在迷惘中看見了光亮,找到了自己。


這也是我一直喜歡看書的原因
不逼自己一定要看,或是何時要看完,
因為做好了自己,緊了本分之後,它就會自然的來找你。


或許愛情,也是這樣的道理,
當你準備了最好的自己之後,那個他,就會出現在你面前了:)

最後祝福閱讀本文的各位,一切都好,一切順利,馬到成功,平安身體健康,哈哈



arrow
arrow

    rabbit1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